close

開始炫耀女兒(?)之前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個節目
Produce101是Mnet的一檔女團成員的選拔實境秀
節目之所以叫Produce101是因為最後選出的11位成員
不會是專業評審或導師選出來而是完全參照國民們人氣投票的名次決定
所以只要你為你喜歡的練習生投票 你也是這個國民女團的Producer之一
還有一個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這個節目的參賽者是來自韓國46家經紀公司的101位練習生
在節目裡她們會有分組對決 會有導師幫她們做培訓
節目最後選出的11人會組成女團出道 但是只會一起活動到今年12月

 

上面這個Pick me的舞台是她們第一次和大眾見面的舞台
當時看的時候完全是被這龐大的陣仗和神奇的舞台設計給吸引
​沒想到後來就這樣入了Produce101這個大坑
我看選秀節目通常會因為節目初期海選參賽者的程度很參差不齊
看了怕被參賽者實力嚇到 所以都會等到前10強左右才開始追...
這次本來也想這樣 但是這節目的討論度實在高到激發了我的好奇心
從第二集她們被分等進行培訓開始看覺得真的很有趣
這節目的導師也都不是陌生的臉孔(After School前成員嘉熙、BEG的JeA...等)
很快的就被練習生們努力的樣子吸引了...就是這樣跌進去了
其實說那麼多都只是為了要介紹幾位我特別欣賞的練習生
這節目一集集看著女孩們成長...真的會有種女兒長大的欣慰感...好可怕哈哈
入正題!!!開始點名!!!(按照我的入坑順序)
 

1.天使聖光金世靜

Jellyfish的金世靜是VIXX 徐仁國等人所屬公司的練習生
目前也是這個節目人氣排在前幾名的練習生
我是從第二集的分等練習開始注意到她
被分到A級的世靜在接受裴老師”Pick me“舞蹈訓練的時候 因為跟不太上進度就哭了
天生舞感沒那麼好 靠著努力走到這裡的世靜流下來的淚不是委屈...是一種恨自己不成器
當老師問她為什麼哭 她擦擦眼淚很大聲的跟老師說 ”我做的到“的樣子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
最後”Pick me"個人練習影片放出來 我看到的世靜歌舞甚至比大部份的練習生還穩定
一點也看不出來之前有跟不上 反而是充滿活力的唱跳著
再到後來的 “Irony” 舞台 更是不難注意到這個成熟度已經非常高的練習生
個性活潑開朗的世靜 無時無刻都笑笑得像個小太陽
也因為她在團體任務裡 耐心地指導實力沒那麼好的練習生 被網友們盛贊為“聖光世靜”
在101裡就是個理所當然會被選為11人的存在 
 

 

2.可愛團寵韓惠利

明星帝國的韓惠利是 NINE MUSES 和 ZE:A帝國之子所屬公司的練習生
在101人的選秀裡她的鏡頭在前面幾集真的很少 幾乎都是幾秒鐘閃過
但不知道為什麼她的樣子我一下就記住了 還有個很好記的名字
惠利就是個很標準的女團預備成員 不論是音色 長相都十分合適
長得可愛討喜 聲音嗲嗲甜甜的但不會讓人反感 (?)
也看不太出來已經20歲了(20歲在這個節目裡已經是很多人的歐尼了)
她一直讓我覺得她是個很聰明的女生 在選任務歌曲的時候她都能選到最適合自己的歌
第一階段的“Hot Issue" 第二階段的"Me Gustas Tu" 和第三階段的”在同一個地方“
三首歌都是很能展現她個人特色的歌 真的就像Cheetah老師形容的”可愛死了“
雖然我一直都有注意到這個女生 但是她的排名一直有遊蕩在15~25名差一步就可以往上衝
上週任務大家在分配職位時 惠利果斷的反轉魅力終於成功地引起廣大網友的注意了
​非常希望惠利最後也能衝進前11~順利出道!!
 

 

3.全能隊長朴素妍

LOEN的朴素妍是 IU 和 FIESTAR 所屬公司的練習生
有追第二季KPOP STAR的人對她應該會有點印象 她在當時年紀雖小但表現已經能引起注意
作為LOEN的練習生 她也有在IU新歌"23"的MV裡做伴舞 
在101的節目裡她也是屬於被剪光光 幾乎沒鏡頭的練習生
但是她三次任務 三次都做隊長 舞蹈編排和領導力每次都會被老師們稱讚
成熟的表現讓我以為她比其他練習生年紀稍長 後來看資料發現她其實也才17歲
是個唱歌 跳舞 RAP 都能表現的很好的全才練習生
身高168 長手長腳卻可以把動作消化的很好 尤其是跳男團舞的時候特別帥
在101裡要當個好隊長其實不容易 大家為了上位都有很強的勝負心
如何讓團隊好好的合作 降低個人的欲望以達成團隊的勝利是隊長最大的考驗
素妍的腦袋一直都很清楚 很理智 總能把練習時間和工作分配的很好讓大家信服
雖然現在素妍的名次比較靠後 隨時有可能被淘汰 但我還是很期待她能進11人!!! 
 

 

4.Girl Crush舞后金青夏

M&H的金青夏所屬公司還沒有出道的藝人 她應該是第一批練習生
​青夏的影片我貼的是她第二集練習生實力檢查時 被裴老師要求即興表演跳舞
突然的要求讓她一開始有點慌張 但音樂一下就變了個人 大家都被她的舞蹈實力嚇到
在101裡提到青夏就不得不提起她編的BANG BANG 舞蹈編排能力厲害到嘉熙老師說想跟她組團
甚至連原唱Jessie J都在推特上轉發她們表演的片段(表演片段文章後面會貼出來)
​我也是一直到BANG BANG才開始認真注意這個女孩
和有點豔麗的外表不同的是 她給我的感覺還蠻害羞不愛出鋒頭的
是個謙虛又有實力的孩子 也看得出來其他練習生都很喜歡她
BANG BANG 之後網友們喜歡稱她為 小泫雅 小李孝利
雖然在我心目中她沒有誰的影子 就是金青夏 但這樣的稱號也是對她實力的肯定啦
人氣開始往上衝的青夏 不知道剩不到兩周有沒有辦法衝入前11
但她絕對是我心目中的11人之一 編舞編的比老師還好 M&H真是撿到寶!!!!
 

 

5.狗狗主唱俞妍靜

STARSHIP的俞妍靜是 SISTAR、BOYFRIEND和宇宙少女 所屬公司的練習生
妍靜算是101裡大家喜惡蠻兩極化 有點爭議性的成員
在第一次任務 "閃亮新世界" 裡出色的Vocal表現讓她一下就成了前幾集的話題人物
從一開始不被關注到表演過後一下子衝到12位 只差臨門一腳就進入前11
這樣的轉變似乎讓妍靜壓力很大 希望自己能有多一點鏡頭 多一點表現讓自己衝進前11
可惜在第二次任務裡 隊員們選了同隊的另一位練習生當Main Vocal
可能是還涉世未深 也可能是天生臉就長得比較臭 不滿意分配的妍靜把心情全寫在臉上
小孩子氣的表現讓她的評價一下掉了下去 儘管最後表現得很出色評價還是黑掉了
雖然網路上的評價是這樣 我卻沒有在她身上扣太多分 至少她的表現都是穩定而出色的
看練習生們跟她私下約出去也都相處的很好的樣子 讓我不覺得她是個個性很差的孩子
爭主唱的事 她可能因為看了惡評或是公司有教訓了她一下 下一集就不敢爭了
至於狗狗主唱完全是我自己取的哈哈哈 看到韓網說她是犬相以後我看到她都覺得她像隻大狗狗
似乎蠻多人對她的外貌不太滿意 但她的長相不是我會討厭的長相所以還是沒怎麼影響到我
希望妍靜能進前11 畢竟現在前11裡除了她真的沒幾個能唱高音...
​也希望她出道要好好跟成員們相處啊 不要打我臉哈哈哈
 

不能錯過的舞台No.1 BANG BANG

這個舞台就是被101練習生們譽為第二組復仇者聯盟的BANG BANG
​除了前面提過青夏把舞蹈編排得很出色之外
這組也是很多人氣成員所屬的組別 因此格外引人注目
Fantagio的崔侑晶 金道妍 和 JYP Somi 都是目前排名在前11的成員
還有CUBE的權恩彬(CLC的新成員) MBK的Danee 都是認知度很高的成員
看了表演就知道 真的是大家都很漂亮 有魅力 完成度又很高的舞台
雖然因為人氣成員實在太多 導致票數太分散所以大家都沒拿到任務的獎勵
​但能夠在節目裡留下這麼經典的舞台也算是很有意義了 
 

 

不能錯過的舞台No.2 在同一個地方

 

這首歌是B1A4的隊長振永送給101女孩們的禮物  以前都不知道他這麼會寫歌 太慚愧了哈哈
歌詞裡寫的是大家在比賽結束後 離別的心情 真的很符合她們的心境
這首歌一聽就是非常標準的韓式女團歌 而且還是一聽就很抓耳會紅的神曲
果然節目一結束這首歌就一直在melon榜上前十名...沒能衝破前6是因為太陽的後裔OST霸榜中...
現場的舞台除了主唱妍靜和副唱2詩拉唱得很穩以外 其他幾個成員其實尾音都收得有點抖
歌不太好唱 音很高 所以需要一直做真假音的轉換 這部分我真的覺得妍靜唱得好好
看到一些不喜歡妍靜的網友說 妍靜的高音表現都一樣 很容易膩
我是沒有覺得這是問題啦 唱歌不穩才是問題 這首歌我喜歡妍靜的真假音轉換勝過飆高音
還有惠利2:10的”給揪~“ 整個空靈的很好聽哈哈哈
總之她們的表現雖然還有不止2%的不足 我還是很喜歡
音源也是無限循環!! 推薦大家配著中文歌詞內容聽~
 
Produce101下週就是最後的總決選了
只剩下兩集我好替她們緊張哈哈哈 希望不管她們有沒有進11人都不要放棄夢想 繼續奔跑
這個節目因為一下子爆紅 其實幾個月來爭議也沒少過
Mnet死性不改的惡魔剪輯  還有101人放送分量的問題  現場投票設計的不夠好等等
一個節目本來就很難做到十全十美 期許Mnet一季做的比一季好

至少這個節目讓我認識了一群正在為夢想拼了命努力的女孩
看看她們也反省自己 為她們加油也為自己加油
還有很多很棒的女孩我在文中沒辦法一一介紹 
​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把節目找來看喔!! 下週才決選大家還有機會追上進度哈哈
arrow
arrow

    becca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