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音樂中心500集特輯實在太精彩 簡直比年末大賞還有誠意

由於太久沒看到這麼精彩的交換舞台 忍不住開篇文整理韓國女團的交換舞台

什麼是交換舞台呢~顧名思義就是讓兩個團體互相唱對方的歌

讓粉絲可以看到自己喜歡的偶像唱不一樣風格的歌

 

首先!!!!當然就是經典的少時和WG

少女時代 <Tell me> V.S Wonder Girls <Kissing You>

這個交換舞台是2008年7月4日Music Bank 上半年結算的特別舞台

我是09年才開始喜歡少女時代...所以在那之前其實都跟韓樂不熟

剛開始只有看過少時表演Tell me還以為這是她們的歌

後來了解以後才知道這首歌是WG在韓國的成名曲啊!!

也許對海外飯來說是從Nobody認識WG  但她們唱Tell me的時後在韓國就已經是大勢女團了

這兩個舞台我私心覺得少時表現得更好啦哈哈 真的很像在表演自己的歌

畢竟跳脫清純風不是什麼難事 但要不走清純風的WG唱Kissing You就比較彆扭一些

這也是交換舞台為什麼好看的原因!!

要不是交換舞台 歌迷們還有什麼機會看到WG搖著棒棒糖在台上跳舞呢哈哈

 

SISTAR<Shy Boy> V.S Secret <Ma Boy>

& f(x)<Mirror Mirror> V.S 4Minute <Pinocchio>

這場是2011年7月1日一樣是Music Bank上半年結算加8週年特別舞台

先說SISTAR和Secret 其實這場我只記得後面那組有交換舞台

是查資料才發現這場還有SISTAR和Secret

看到SISTAR要唱Shy boy我其實有點難想像 本來覺得會有點尷尬

沒想到表現的很好耶 我覺得兩個舞台我還更喜歡SISTAR的Shy Boy

Secret的Ma Boy雖然表現得不差但這首歌SISTAR19實在表現得太好了

如果Secret沒表演出自己的特色就很難超越原唱...

是說SISTAR19好久沒回歸了!!!敲碗新專輯!!!!

再來就是f(x)和4Minute 其實這兩團的歌我都很喜歡

兩組也都算表現的不錯 但我更喜歡f(x)的Mirror Mirror

我覺得交換舞台要讓人印象深刻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能讓人覺得妳在Cover別團

f(x)表演的真的很像她們的歌 可以讓我忘記4Minute版本的Mirror Mirror

但4Minute這場不知道是不是跟歌沒那麼熟 表現起來就有點尷尬

不過都已經過快五年了 我還能記得這舞台表示她們都表現得很好了XD

 

Girl's Day <NoNoNo> V.S Apink <Expect>

這個舞台是2013年SBS歌謠大賞的特別舞台

這舞台我印象很深刻哈哈哈 因為2013年在韓國待了5個月可以感受到這兩首歌在韓國有多紅

也都看過這兩團表演現場 都是我很喜歡的歌 所以當時看到節目表的時候真的超級期待

Apink竟然要跳期待 Girls Day要跳NoNoNo!!!!!!! 這種程度哈哈哈

也不能說這兩團表演的不好 因為前半部在看她們表演對方的歌的時候都覺得還算不錯

但後半段她們走出來唱自己的歌的時候...就覺得還是唱自己的歌好了XD

Girls Day果然還是要唱期待啊~ Apink果然還是要唱NoNoNo阿~的感覺哈哈哈

 

MissA<Alone> V.S SISTAR<Hush>

這兩個舞台是2014年3月8日 音樂中心400集特輯的特別舞台

MissA和SISTAR真的沒什麼好說的啦哈哈哈 我覺得都把對方的歌詮釋得蠻好的

完全沒有辜負期待的感覺 MissA版的Alone唱得好造型又很美

SISTAR的Hush也是表演得很像自己的歌 如果真的要挑大概就是少了Suzy的Hush有點失色

哈哈哈這樣說好壞喔 但是我真的是從Hush這首歌開始才覺得Suzy真的好漂亮

這首歌的造型很適合她 本來以為只有清純初戀的樣子適合 沒想到這種風格也駕馭得很好

 

宣美<Bloom> V.S 佳仁 <24小時>

 

這兩個舞台跟上面兩個是同一場 一樣都是音中400集特輯

真的要大推音樂中心做特輯好用心!!!!昨天播的500集特輯也是每個舞台都好棒!!這場也是!!

這兩首歌都是她們兩個的代表作了 這樣的舞台做交換舞台最好看

我自己是更喜歡佳仁的24小時勝過宣美的Bloom

24小時本來就是名曲了 不止佳仁 還有很多人也都表演過

但我覺得佳仁的版本是數一數二精彩的

宣美的Bloom也很有特色 但可能佳仁原版的Bloom當時太讓我驚豔所以很難超越

不過兩組我都很喜歡啦~真的都詮釋成自己的歌了!!!

同場加映: 嘉熙&After School <Bang>

這舞台我當時看完簡直快哭了哈哈哈

大概是09年開始飯少時 所以對那一兩年活躍的女團都有種特別的情感

嘉熙2012年宣布從After School畢業以後一直都覺得很可惜

對我來說 嘉熙是AS的大姐又是隊長 沒有嘉熙的AS很不像AS

而音中400集竟然把她找回來跟AS一起表演Bang

一種王者歸來的感覺 我看到的時候真的超吃驚 差點流淚哈哈哈

 

最後當然是!!!!昨天的音樂中心500集特輯!!!!

TWICE <Me Gustas Tu> V.S GFriend <Like OOH-AHH>

昨天真的是一看到節目表 心裡第一句就是大勢女團的交換舞台終於回來了!!!

雖然看過幾次TWICE穿制服 但穿著制服跳 Me Gustas Tu 還是有點難想像

最讓我驚訝的應該是Mina和定延竟然重現這首歌最經典也最難的跳馬背和劈腿

這個動作要短時間練起來應該不太容易 看的出來她們練得還沒那麼順

但她們沒用簡單的動作帶過去 我就覺得精神可嘉了哈哈哈

還有momo真的超級適合這套水藍色制服 完全日本漫畫走出來的少女 太漂亮了

GFriend版的Like OOH-AHH真的是超出我的期待

可能她們出道到現在都沒唱過類似的歌 都是穿著制服跳著很標準韓式女團歌

 看著她們穿著拉拉隊服跳Like OOH-AHH覺得她們也可以考慮這個風格啊好可愛

SinB的Dance Break也超級有氣勢的!!!跳得很好!!!

這兩組真的都表演得很好~期待年末再合作啊!!!

 

BTOB<You're the best> V.S MAMAMOO<It's Okay>

 

這兩組唱功了得的團交換舞台我也是超期待

本來就很喜歡MAMAMOO 找一天會特別為了她們再寫一篇文的

BTOB這首歌也是我去年很喜歡的歌 我對MAMAMOO完全放心她們一定可以唱得很好

果然兩組都表現的很不錯 但MAMAMOO的歌真的很難唱的比她們更好

BTOB已經是我看過翻唱的版本表現的很突出的了 把歌詞也都改成男版的

每次看MAMAMOO的翻唱舞台都覺得她們的專長根本是翻唱別人的歌

都可以把別人的歌唱得像自己的歌 真的超有自己的特色很厲害

 

每次韓國音樂節目有特輯或是到了年末都會很期待這些特別舞台

不管是交換舞台或是團體間的合作舞台我都很期待 看不同的團體成員擦出不同的火花

少時現在已經是大前輩 都沒什麼機會有這樣的合作舞台

但能看這些有活力的新人團體用心的準備舞台還是很開心!!!希望今年還有很多這樣的舞台!!!

 

arrow
arrow

    becca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