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月四月開始韓國綜藝節目不約而同地出現了三個新的音樂性綜藝

這三個新的綜藝節目還都是以素人為題材進行和專業歌手的合作或是對決

其中包括SBS-Vocal的戰爭:神的聲音MBC-二重唱歌謠祭SBS-Fantastic Duo

這三個節目在去年中秋節和今年新年都有做過試播 因為反響很不錯所以被排進正式的編程

大家比較知道的節目應該會是Fantastic Duo 第一集請來了BIGBANG的太陽

和素人高水準的合唱在網路上引起很大的迴響

因為三個節目我都有在看 所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三個節目在幹嘛? 有什麼好看?

先從去年中秋特輯就非常有話題性的節目開始說起好了

MBC-二重唱歌謠祭

這個節目進行的方式是先募集素人的歌唱影片

每週會有7位歌手一起觀看素人唱歌的影片選擇他們想要合作的對象

並進行合作對決 由現場500名觀眾按燈進行評分 得票數最高的組別會發行音源外加下週可以繼續參賽

參加節目的歌手大多是Idol團體的主唱 或是以唱功出名的solo歌手 例如:Apink恩地、EXID 率智、Ailee...等

下面推薦幾個我覺得很棒的舞台

首先是中秋特輯的優勝MAMAMOO的輝人

每次看MAMAMOO上歌唱節目都覺得特別過癮

除了本身實力好之外  可以感覺到她們非常認真的對待每個舞台

每個舞台 從編曲到服裝以及表演方式都是用心設計過的

這個節目輝人上了兩次 Solar上了一次都非常的精彩 

雖然沒有都放上來 但我推薦大家去找來聽

再來是EXID的率智

率智的實力也不用我多說啦 MBC的歌唱節目絕對不會漏了她

真的唱得非常好 素人歌唱夥伴也選得好

兩個人的合唱不管是抒情慢歌還是中快板的歌曲都詮釋的很好

在這個節目裡也是常客 因為這個節目兩個人還一起去上了音樂中心

真的很期待兩位可以繼續合作發新歌

還有強勢歐尼Jessi

和Jessi搭檔的這個男生之前在Mnet的音樂節目《聽見你的聲音》好像有見過

真的音色很特別唱歌很好聽 雖然第一周兩個人感覺合的沒那麼好但我們喜歡兩人這場的表現

這個節目我一開始真的非常看好 因為一次能邀到這麼多主唱對我們來說就已經是聽覺上的享受了

但是進入正式編程以後每週都要邀七位實力派唱將去做這個節目感覺有點吃力

也可能是第一集找來的主唱們太厲害 從MAMAMOO Solar開始 每個都400分起跳

看到第二集大家分數沒那麼高的時候 就開始跟我的期待起落差

加上歌手去找素人的過程其實大同小異沒有那麼有趣

以至於後來我都只找表演影片來看 沒有整集從頭看到尾

這是我覺得這個節目還可以更好的地方

又或者是像這樣的節目比起每周播 更適合像中秋 新年的時候做一大型特輯會更過癮

SBS- Fantastic Duo

這個節目呢我其實這個週末才開始看的 一開始看到嘉賓名單也是嚇一跳

全部都是韓國的傳奇歌手啊 有種二重唱歌謠祭升級版的感覺

還有一個比較大的差別就是Fantastic Duo是唱歌手自己的歌 二重唱歌謠祭則是自選曲

Fantastic Duo進行的形式是韓國有個叫Everysing的唱歌APP

只要下載這個App每個人都有機會和自己喜歡的歌手合唱

會先從海選中選出幾位候補 再由APP的使用者投票選出三位到節目現場

三位在現場和原唱合唱過後 原唱會選出一位一起參加對決

和其他幾位傳奇歌手比賽 現場300名觀眾得票數最多者可以出音源和衛冕

第一集的參賽嘉賓有BIGBANG的太陽

這位應該不需要我多介紹 影片在網路上也流傳的很快

不愧是現役天團 號召力超級強 參賽的素人都很有水準也很有創意

最後被選到的這位真的很厲害 和太陽唱的新版眼鼻嘴真的很不一樣又很好聽

進入候選的另一位小女生也是超級厲害的 還有銀行大叔也是很搞笑但其實也蠻有實力的

再來是任昌丁

這位大叔可能就有些人不太認識了

如果有看請回答1997的人可能記得女主角詩媛曾在頒獎典禮外面以H.O.T粉絲身份和水晶男孩粉絲吵架

那年的首爾歌謠大賞在H.O.T和水晶男孩兩大山脈的爭戰下 就是任昌丁殺出重圍拿下大賞

一直到現在都還有固定在出專輯 去年專輯和太妍的solo專輯撞期 還是拿下很不錯的音源成績

在韓國樂壇也是很了不起的人物

和他合唱的素人 被現場稱作愛黛兒等級我是覺得有點太誇張

但是音色真的很好聽 高音也處理得很乾淨 

最後想介紹一下李仙姬

有看請回答1988的人大概也會對這個名字有點印象

善宇就是約寶拉去看她的演唱會 在韓國的地位大概跟台灣的江蕙很像吧

數十年的傳奇女歌手 她還有個唯一的弟子非常有名叫作李昇基哈哈

這個對唱是我整集看下來最喜歡的 除了本身就是李仙姬歌迷之外

這女高中生唱歌的情感表現真的是...令人吃驚的程度期待她們多撐幾集

這個節目最後的合作舞台比賽非常精彩 但是兩集看下來我也覺得前面挑素人的過程拉得太長

加上請來的歌手因為等級很高所以請不了太多位 大家又都是唱自己的成名曲

一集裡同一首歌都唱好幾遍 我覺得有點太拖戲了 讓我一直想快轉

但我想節目應該會慢慢找到最適合的節奏

不知道第一集就這麼大咖 後面有沒有辦法撐下去

希望不要跟二重唱歌謠祭一樣落差很大

 

最後!!!其實才是我的重點!!!!

前面寫那麼多其實都是為了推薦最後這個綜藝

SBS-Vocal的戰爭:神的聲音

這個節目剛出來的時候我也沒有特別注意 但看了第一集以後就停不下來了還回去補試播篇神的聲音的節目形態就是每集有五位唱將型歌手會來當“神的聲音”

素人歌手在第一階段可以挑他們自己擅長的歌曲

超過100位現場觀眾按鈕表示喜歡 門才會打開讓大家看到素人的真面目

五位神的聲音有三位按下通過鈕 就可以進入挑戰賽

可以指定自己想要對決的歌手 在第二輪要唱這位歌手的歌

這位神的聲音則要唱網友挑選的歌曲 和素人進行對決

網友的選曲都非常精彩  例如希望Gummy唱Gfriend的歌啊

反差非常大 是大家想都沒想過的舞台 加上神們只有三小時可以練習 

反差越大 就顯得這些歌手越厲害 真的非常精彩

覺得這個企劃實在是太太太有趣了 看到節目介紹想說讓一般素人去挑戰唱將型歌手怎麼可能贏

事實證明...還真的有可能贏歌手再厲害還是可能有無法對付的歌曲

目前來當過神的聲音的歌手 大家比較有聽過的可能就是

OST女王 Gummy、YB樂隊主唱尹道賢、Gary的御用女聲鄭仁...等

直接介紹舞台吧 是誰不重要舞台好看才重要哈哈

首先介紹個YB樂團主唱 尹道賢唱GD的Heartbreaker

三個小時的練習時間可以重新編曲練成這樣真的好厲害

尹道賢每次都選到一些看起來很不搭的歌但都表現得好好

還唱過IU的You&I 、TWICE的Like OohAhh

每次都裝作自己要完蛋了但其實都表現超好真的很好笑又有點欠揍XD

除了他很厲害以外跟他對上的素人也是唱歌超好聽

大愛這男生唱這首朴正炫的‘미안해’他的重新編曲真的是超級耐聽 節目看完還會忍不住找來聽

連魔女也認證比她唱的原曲還好聽 我去找了原曲來聽 也很好聽啦~魔女謙虛了!!

但是第二戰就主動挑戰魔女朴正炫真的是不歸路哈哈哈

朴正炫真的是神中的神 太厲害了 每次聽都覺得不可思議

尤其是這首‘下雨的楊東橋’

明明沒聽過的歌 聽她唱忍不住跟著她的情緒走 都不敢呼吸了

怎麼可以每個音節都處理得那麼好!!! 我只能跪著聽完她唱歌了!!!

根本沒有什麼歌難的倒她 上週對手選了首AOA給她還是唱超好

從多年前看我是歌手就認識朴正炫 一直都知道她很有實力 但她上神的聲音還是常常嚇到我

真的太太太強了....真心推薦這位歌手給大家

再穿插個素人 這個女生是多年的歌手練習生 和金朝漢上演師徒對決

她唱這首我就真的覺得比原唱金朝漢唱的還好聽了XDD

聽過這幾位神唱歌就知道要贏過他們有多不容易了 即使是很難的歌他們還是能詮釋得很好

所以能獲勝的素人也都是佼佼者啊 常常會覺得天啊!這樣還當不了歌手嗎

再來就是上週的鄭仁唱Lovelyz的Ah-Choo

我真的是要跟鄭仁道歉哈哈哈 上週看完第三集還說鄭仁的嗓子太特別好像不太適合上這個

結果她唱這首我根本雞皮疙瘩沒停過 從第一個音麻到最後 真的太扯啦

這首歌原曲真的是從歌詞到編曲都超級少女

鄭仁完全唱出不同感覺超級厲害...希望鄭仁以後還會再來啊!!!

這個節目真的從頭看到尾都不會想快轉

本來第一二集的編輯方式是按節目拍攝流程播 一集素人挑戰賽 一集神和素人對決

但從第三集開始把歌手素人挑戰賽 穿插著對決播 節奏就變得更緊湊好看了

總之大推這個節目啊!!! 會發現很多好歌和讚嘆這群神的實力還有素人的實力

 

我覺得像這樣的音樂節目和一般的選秀節目很不一樣

大部份的選秀節目大家參加的目的都是出道當歌手

但參加這些音樂節目的素人 不一定是想出道當歌手

也許還是有些練習很多年出道不成的練習生會來尋求一個走紅或是被看見的機會

但大部份的素人給我的感覺是 “每個會唱歌的人 都渴望擁有一次站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機會”

也許只是一個晚上 隔天起床又再度變回上班族 家庭主婦

但這樣的夢想至少曾經實現過 讓他們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掌聲或是一次和偶像一起站在舞台上的機會

我覺得都是很美好的 希望這幾個節目都能越做越精彩

最後還是要讚嘆一下...韓國會唱歌的人也太多了吧...

竟然足夠消化三個音樂類型的節目...

 

 

 

 

 

 

arrow
arrow

    becca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